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林塑胶不断追求卓越品质,调整营销战略,化危为机

2009-08-26 08:21:3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以来,融林塑胶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化危为机,刷新了产销历史纪录,年初新上的3条生产线不仅让公司上半年产量、销量分别比增8.86%、8.18%,正在积极筹建的二期项目还有望将目前的产能增加六成。

  18年聚焦品质——赢得“50年不爆管”美誉

  记者近日在位于融侨开发区的融林塑胶有限公司看到,17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工人们正忙着往大货车上装供水管材。

  “远的不说,近的如福清核电、江阴国电等重点项目,翰林天下、冠发城、卓越观天下、锦绣花园等福清诸多知名楼盘以及福清、平潭等地的自来水供水系统用的都是融林的供水管道。”公司总经理林文贵介绍说,融林塑胶靠的是口碑立市,公司在福清设厂18年了,在福建建材市场上有着“50年不爆管”的美誉。

  公司生产部主管薛理德告诉记者,公司创立18年来,始终坚持追求品质,董事长常告诫员工“我们的根在福清,必须为家乡人造福,无论有多惨烈的竞争,都必须把品质放在第一位。”作为印尼金锋集团在国内的子公司,融林全套的自动管材生产线、大型注塑机和高速拌料系统及实验检测设施均是从国外引进的最先进设备,工艺是消化吸收印尼金锋集团PVC-U管道30多年的生产经验和科研成果,原材料来源于进口,每个产品的配方由董事长亲自把关,并要签署是否严格落实了国家标准后才允许投产。

  为了让员工自觉把好一线生产质量关,融林塑胶实行“产品质量有问题,公司不出钱,由生产部员工负责理赔”的铁腕措施。去年下半年起,生产部门还采取产品质量管理的“值机员自检——跟班随检——质量总检——出仓再检”的四层梯级管理制度,让每个一线员工绷紧质量弦。正是由于严格的管理和对品质的不断追求,公司生产的“乐意”牌PVC—U、PE、PVC—M、PPR等塑料管道系列产品成功接受了8吨货车辗压、20米高空坠砸不爆管的考验,赢得了“福建名牌产品”、建设部2000年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指南项目、中国“十佳质量放心品牌”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公司研发的16—630毫米口径耐高温、耐腐蚀、高强度的管道还被广泛运用于给排水、农灌、电力、化工、邮电、通信等领域,参与的中国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供水工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京珠高速公路排水工程、重庆市“西水东调”工程等都成为典范工程。

  调整营销战略——于基础设施建设中“掘金”

  “虽然国外市场需求有所萎缩,但今年国家实施的扩大内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对公司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取消了出口外销,把目光投向省内,进一步加大了供水管道的市场拓展力度。”林文贵说。

  为了抢占市场先机,在去年冬季国内房地产市场滑坡之时,公司大胆投资400多万元,在原先14条PVC—U生产线之外,新上了2条PE、1条PVC—M生产线,同时严把原材料关,拒绝使用回收料,进一步提高供水管道的产量和品质,收到了明显成效。平潭县供水系统改造工程指定要“融林管道”,该县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中海华侨城也专门派人到公司购置新产品。城区康居建材市场里,融林管道销量一直处于同类产品的领先地位 。

  林文贵表示,品质是融林的生命,公司将进一步整合执行国际上先进的安全、质量、环保的管理标准,走规模化发展的道路,努力打造中国名牌产品,让融林塑胶成为全国重要的塑胶管道生产基地。(记者  何华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