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德胜亭”竣工庆典暨“德胜碑”揭碑仪式

2009-08-26 08:18:2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8月21日,我市在阳下街道作坊村举行“德胜亭”竣工庆典暨“德胜碑”揭碑仪式,纪念1949年8月18日我解放军第十军团在阳下作坊山与国民党军作战取得的骄人战绩。省军区原司令员卢福祥,原29军老首长马寅初、陈武军,省军区副政委王学华,福州警备区政治部主任夏海滨,叶飞将军的女儿叶小楠,我市领导陈大强、王德玉、曹祝军以及驻融部队官兵、学生代表、阳下街道干部群众等共200多人出席庆典仪式。

  据了解,1949年8月18日,刚刚解放福州的我军第十兵团乘胜追击,在阳下作坊山一带与敌军部队展开激战,取得了重大胜利。此战成为我军在解放福建的所有战例中歼敌指挥机关级别最高、俘虏敌军将领最多的一次战役。为缅怀先烈、激励在世、启迪后代,我市投资30万元,在作坊山兴建“德胜亭”,并于今年5月20日动建,现已基本竣工。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德玉在仪式上致辞。他希望,全市广大干部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弘扬“开放融和、拼搏争先”的福清精神,激情创业,在各自岗位上当先锋、挑大梁、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提出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方针,为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福清的明天更加美好而努力加油。

  庆典仪式上,卢福祥、王学华、陈大强、夏海滨等领导还共同为“德胜碑”揭碑。(记者 陈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