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东张水库供水厂加大技术改造力度

2009-08-24 08:40: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记者获悉,东张水库供水厂大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进行技术改造,有效提高了水质安全,水质合格率达99.9%以上,漏损率平均降至20%。

  据了解,为提高供水能力,保障水质安全,东张水库供水厂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先后实施厂部二级泵房及镜洋二级站机组变频技改项目,采用供水行业先进的二氧化氯消毒工艺技改项目,新建滤池、反应沉淀池等,并在对现有管网进行有效维护和最大程度利用的同时,大面积利用PVC及PE、PPR管,采用远程智能水表、自动压力记录仪、查漏仪等。

  据介绍,为保障水质安全,东张水库供水厂建立了厂部日检、市疾病控制中心月检、市技术监督部门抽检、市卫生部门抽检、国家水质监测中心全分析检查(含源水)等五级水质检测机制,并增设源水蓄水池爆气装置、蓄水池和清水池排污装置,对水质进行处理,严格保证出厂水质合格达标。

  目前,东张水库供水厂供水能力达7万吨/日,实际供水能力为6.5万吨/日,企事业用户400多户、居民12000户,受益人数20万人左右(记者 谢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