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备战“9·8”投洽会

2009-08-24 08:28:2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8月18日晚,我市召开会议研究“9·8”投洽会项目筹备工作。市领导陈大强、林贤、魏唐茂、游美兴、林中、蔡福勇参加会议。

  据了解,截至8月18日,全市可望在“9·8”投洽会上签约项目13项,总投资23120万美元,利用外资12680万美元。其中,合同11项,总投资19120万美元,利用外资9680万美元;协议1项,总投资2000万美元,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意向1项,总投资2000万美元,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指出,距“9·8”投洽会只有短短20天时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目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力争签约成果不低于去年、项目质量优于去年的工作目标,认真准备,主动作为,切实把“9·8”投洽会项目筹备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实实在在的招商成果,体现福清在海西建设和省会中心城市发展中当先锋、求作为、争先行、做贡献的应有形象;要找准存在差距。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切实加大工作的推进力度;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抓项目、上项目,尤其要千方百计引进、抓住一批大的项目,广泛动员,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全力以赴抓好“9·8”投洽会项目筹备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把做好“9·8”投洽会项目筹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要加大跟踪分析力度,指导协调相关单位挖掘潜在资源、寻找项目线索、促进在谈项目升级转化。市外经贸局要对“9·8”招商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五天一通报,确保项目筹备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记者 陈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