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70周岁以上老人在福州市区可免费乘公交

2009-08-24 08:24:55来源:福清电视台  作者:林明

  本报讯(记者 林明)记者昨天从市老龄委获悉,9月1日起,我市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在福州市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据介绍,这项优惠政策是首次惠及福州五区八县(市),以往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仅限福州城区户口。

  2002年以来,福州市就开始实行老年人凭《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公交老人卡”,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待政策,并且实行公交老人卡年审制度,老年人每年要到市区固定的办证窗口办理年审手续,这给老年人带来诸多不便。此次,为全面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福州市取消办理公交老人卡以及公交老人卡年审的做法,将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待对象,扩大至五区八县(市)。

  据悉,目前福州市区老年人可免费乘坐的公交车线路达101条,覆盖除远郊线路以外的所有市区公交线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