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头7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逾50亿

2009-08-24 08:22: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激情创业在福清,立功竞赛争先锋。重点项目建设“双百日”竞赛吹响号角后,全市涌现出比、学、赶、超的建设热潮。据统计,1—7月,全市完成重点项目投资52.47亿元,比增3%,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2%。

      据了解,我市年初安排重点项目73项,总投资675.77亿元,安排年度计划投资101.19亿元,其中在建项目20项,计划新开工项目22项,预备前期项目31项。

5个项目竣工或投入使用

       20个在建项目大部分进展顺利,共完成投资48.4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9%,其中投资额达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12个,成为保证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力量。特别是能源产业项目和铁路、码头等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量较大,起到支撑带头作用。其中,福清核电完成投资27亿元,三山、高山风电共完成投资2.8亿元,福厦铁路福清段、江阴港铁路支线完成投资9.67亿元,江阴港区4—7号泊位完成投资2亿元。已有江阴工业区污水处理厂、东壁岛围垦、嘉儒风电场、高山风电场、融侨国际俱乐部等5个项目竣工或投入使用。

6个社会事业项目启动快

       2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完成投资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2%。其中,1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福州新港客运站已完成主车道沥青路面施工,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预计明年1月工程可整体竣工。

       计划新开工的6项社会事业项目也启动较快,已完成投资1340万元,已有市体育馆、文化艺术中心、华侨博物馆、滨江体育公园4个项目开工建设,并形成投资量。融城中学学生宿舍楼及食堂已完成项目立项、图纸设计,正在预算及基础施工。市计生服务站已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待审查完毕即可动建。
 

       2个预备前期项目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

       31项预备前期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1亿元。其中,新福兴LOW-E镀膜节能玻璃项目已大幅超过全年计划投资300万元,正在开展项目征交地以及部分填方工作;东壁岛旅游度假区二期建设已超额完成投资1300万元,达3300万元,已完成基础设施、海洋温泉勘测及温泉酒店设计。其他6个项目也进展较快,牛头尾风电场(一期)完成特许权招标,正在用地报批及接入系统审查,计划于11月底正式动工,明年11月投产;福清火车站货运站前广场道路用地已获批、龙江南路、观音埔大桥等市政道路正在用地预审;市妇幼保健院、福清市医院新院已完成用地报批,正在征地;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已完成项目论证及可研批复。(记者 何华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