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首家村级室内体育馆 落户福清市龙田镇三村

2009-08-29 11:00:2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春宇
  “我们村有了全福清第一家室内体育馆!”福清市龙田镇三村村支书林晓容自豪地说。2005年该村提出建一个村民健身场所的设想,现在村里已建成全省首个村级农民健身广场,其中的庐江公园成为龙田人的健身中心,而今年初动工的标准室内体育馆也将在9月初完工,室内游泳馆也将很快动工。

  在村干部带头下,企业家、有志之士一共捐出了约300万元,村里再筹资200多万元,2006年初完成征地,2007年建成了集文化、体育、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庐江公园。

  后来,村里又筹资盖一个标准化的室内体育馆,投资505万余元。这座高近12米、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拥有800个观众座位的体育馆于1月10日动工,目前已在收尾,9月初可投入使用。据福清市文体部门介绍,这是福清第一家标准室内体育馆,也是全省第一家村级标准室内体育馆。(福州晚报 记者:赵春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