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国税融侨局服务企业 促进经济税收“双赢”

2009-08-20 17:39: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本报讯(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陈茂仕 吴体钦)记者获悉,福清国税融侨分局最近探索新税收征管模式,帮助相关企业摆脱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促进了经济和税收的“双赢”。

  今年以来,福清国税融侨分局积极探索服务进料深加工结转企业的新税收征管模式,帮助相关企业摆脱全球经济危机影响并走出困境,促进经济良性长远发展。据了解,该分局所辖进料深加工结转企业集中在冠捷集团配套企业。为此,该分局与海关、财政、外经贸、冠捷集团协同行动,历经数月调研,借鉴兄弟省市做法,切实改变辖区内冠捷集团进料深加工结转配套企业的税收管征模式。此番改革,形式上只是由原来免税改为视同内销征税,实际上却拥有许多优点,促进了经济税收的“双赢”。 其主要优点有,深加工结转的产品视同内销征税,可保持增值税链条的连续性,同时把上游企业新增加附加值纳入管理征税,进一步加强了该行业增值税的管理;增加直接税收入库;有利于企业扩大再生产,减少生产经营成本;有利于企业耗用国内采购材料、辅助材料及水电、运费等进项税金允许抵扣,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利润空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