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载歌载舞庆祝福清解放60周年(图文)

2009-08-17 08:27:4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点此查看更多图片>>>

  8月16日是福清解放60周年纪念日。昨天,我市举行千人文艺踩街暨少儿百米长卷现场书画活动,隆重庆祝福清解放60周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朱清,市领导陈大强、陈伙金、王德玉、陈惠、张旗荣、陈少华、陈向群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德玉主持启动仪式。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委托,市长陈伙金在仪式上致辞,向曾经为福清解放而战斗的老前辈、老同志和为福清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陈伙金说,60年前的8月16日,福清宣告解放,从此掀开了福清历史崭新的一页。60年来,福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已由当年的“地瓜县”、贫困县跻身全国“百强县市”前列。当前,“海西战略”已上升为中央决策,福清又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我们要倍加珍惜福清改革发展的大好局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更加火热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努力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省会中心城市发展中当先锋、求作为,争先行、做贡献。

  据了解,参加文艺踩街活动的队伍由红旗队、花束队、舞龙队、舞狮队、秧歌队、十番队、腰鼓队、铜管乐队、军乐队等20多支队伍组成,共有1000多人。上午9点,随着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宣布“庆祝福清解放60周年文艺踩街队伍现在出发”,踩街队伍分4路纵队从市体育公园出发,途经东门路、华侨影剧院、一拂街、湖滨霞、江滨路,最终到达建市纪念碑公园。

  文艺踩街启动仪式结束后,朱清、陈大强、陈伙金、王德玉、陈惠、张旗荣、陈少华、陈向群等领导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少儿百米长卷现场书画表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