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新闻网正式开通(图文)

2009-08-17 11:55: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采访组

  8月16日,福清新闻网开通暨“移动杯”我最喜爱的“魅力福清”原创歌曲评选结果揭晓仪式在市广电局演播大厅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朱清和省、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刘志坚、张苏飞、曾玉以及我市领导陈大强、王德玉、陈惠、张旗荣、陈少华、陈向群出席仪式。

  作为福州地区首家县级新闻综合网站,福清新闻网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已基本完成总体框架的设计建设。网站的定位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时报道福清大事要事,展示福清人民精神风貌,凸显浓郁的民俗风情和独特的文化气息,努力提高福清知名度和美誉度。网站设有新闻中心、精彩福清、在线影音、教育文艺4个栏目,下设福清新闻、聚焦福清、福清名牌、聚焦三农、映像福清等共40个频道。

  上午11时,随着朱清和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共同按下启动按钮,福清新闻网正式宣布开通,这标志着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站到了一个新的制高点上,必将为展现福清海西先行走前头、科学发展新跨越的更大作为发挥出积极作用。

  朱清在仪式上代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络办向福清新闻网的开通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办好福清新闻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保持网上舆论正确导向。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线,向广大网民宣传、阐释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把干部群众的力量凝聚到建设福清、建设海西上来,努力创建鲜明表达主流思想的频道、栏目及论坛,扩大正确舆论影响力,增强正面宣传有效性。二要以开拓精神创造自己的特色。要以福清融入大力推进先行先试、综合实验的海西建设新布局为机遇,围绕展示新侨乡、新产业、新文化、新人才,打造网站特色品牌。三要坚持建管并举创办文明网站。既要满足网民多样化需求,又要坚决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的侵蚀,维护网上文明环境,同时要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探索和创新主流网站、门户网站的经营体制,加强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树立网站文明形象。

  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陈惠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德玉也在仪式上致辞。当天的活动还公布了《激情创业在福清》等11首“移动杯”我最喜爱的“魅力福清”原创歌曲。

  活动结束后,朱清、陈大强、王德玉、陈惠、张旗荣、陈少华、陈向群等领导还来到福清侨乡报社和市广电局,详细了解两家媒体的发展情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