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石竹山已启动创建国家5A级景区

2009-07-23 09:10: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记者昨天从石竹山旅游公司了解到,石竹山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已全面展开。

  石竹山景区是我市著名旅游胜地,每年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以上,以“中华梦乡”为主题的“梦文化”,不仅闻名全国,也闻名于东南亚一带,旅游文化内涵源远流长。该景区自2004年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后,经过近5年的规范化管理与运作,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据了解,石竹山风景区将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国家标准评定细则,用1年半时间完成各项创建工作,创建内容包括:着手完成旅游交通宏路十字路口至景区的公路拓宽建设和景观改造,在3条主游道旁增种多种花木;新建景区停车场、5000平方米广场、游船码头;对景区主要游道步道、栏杆、路灯进行整改;升级改造游客中心、标识系统、语音导游、游客公共休息设施和景观设施以及特殊人群服务项目;在石竹湖库区周边建造安全护栏,增设医疗服务机构;改造景区垃圾箱、厕所设备,对新建宾馆进行装修;增设提供邮政、电讯与电子商务服务点;开发石竹山旅游系列产品,突出石竹品牌特色。

  据介绍,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对加快石竹山精品旅游景区建设速度,提高石竹山景区乃至福清旅游景点的整体形象、景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都具有积极意义。

  (记者 陈仁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