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工商局启动专项行动——红盾护农确保夏播

2009-07-18 11:18: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市工商局夏播时节在全市开展“红盾护农保夏播”专项行动。

  该局将严把农资经营主体准入关,认真清理规范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对不具备经营资质的,坚决停止其经营活动;对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建立农资经营者档案及市场巡查监管动态资料,将其纳入经济户口管理,完善对农资经营者市场准入、交易和退出等重点环节的监管,继续开展农资经营者的信用分类监管工作。依法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缺乏有效管理的挂靠经营等违法行为;重点检查农资市场、农资经营者中索证索票和进货台账制度;依法查处生产、销售国家禁用农资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生产、销售未经国家有关部门审定或批准生产、销售的农资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虚假标识、标识不清、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该局要求实行农资市场监管专项问责制和责任追究制;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综合执法的整体效力。

  (记者 谢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