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侨集团荣登销售排行榜---逐见百亿企业的身影

2009-07-15 15:23:00来源:搜房网  作者:fqxww.com

  2009年上半年融侨集团以新锐之姿荣登销售TOP20企业排行榜,引发了各方关注。作为地方品牌的开发企业,融侨集团何以位列销售TOP20企业排行榜第十六位,甚至超过了招商地产、合生创展等全国知名企业?对此各方态度表现不一,有质疑声也有惊叹声。

  我们认为融侨集团之所以能够击败众多企业登入销售排行榜,是企业长期立足地方,准确定位合理发展,并快速走向全国市场的结果,企业合理的区域布局奠定了其强势销售的基础。而且融侨集团资金雄厚,潜力巨大。2005年,融侨集团与福建金辉集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丰富了企业开发形态,大大提升了综合实力。相信,在完成两大集团的最终整合后,融侨集团在销售TOP20企业排行榜上名次会再次上升,并将跻身百亿企业之列。

  一、 区域布局合理,企业销售稳健拓展

  融侨集团采取先深耕本地市场,再进行区域扩张的发展战略,企业发展的根基较为坚实。融侨集团1989年起家于福州,在福州市场进行了多年的深耕发展后,2005年,行政总裁林定强先生开始布局全国发展。由于企业在福州市场发展历史较为悠久,其项目在福州的销售一直处于榜首,品牌口碑深入人心。此外,在区域扩张的过程中,融侨集团对于区域的选择也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融侨集团目前进入的南京、武汉、合肥、西安、重庆、上海、北京等城市,这些城市市场成熟度相对较高,市场需求较大,同时竞争压力相对较小,有利于企业快速发展。目前,融侨、金辉两大集团在全国共有近30个在售项目,融侨集团2009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近70亿元,销售面积105万平方米,均进入2009年上半年TOP20排行榜。

  二、 自身优势突出,未来发展颇具潜力

  (一) 资金充裕,提供扩张资本

  据某研究中心企业研究团队跟踪发现,融侨集团资金来源稳定,特别是2005年与金辉集团强强联合后,资金来源渠道广泛、保障有力,确保了企业拥有充足的资金流,使得融侨集团不必为其资金链的问题而烦恼,可以安心实行立足福州,向外扩张的企业战略。

  在企业拥有雄厚的资金支持下,2009年上半年,融侨集团于5月28日以2.69亿元在合肥增加一块土地储备项目。该地块总建筑面积为30622.97平方,距离市中心仅1.3公里。项目位于合肥市的黄金地段,未来利润空间较大。6月24日融侨集团又以3.35亿元在福建福清增加一块土地储备项目,该地块地处福清市新区的主轴线上,四周均为已经建成的规划道路,楼板价较低,开发条件成熟,总建筑面积为36万平方米。

  (二) 产业链完善,降低开发成本

  融侨集团旗下有三大产业链。融侨集团自身拥有水泥厂、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管理公司、酒店业。形成了从前期建筑材料提供——世界最大的水泥厂,到中期开发建设项目——从事房地产开发20年的经验,再到交房入住后期服务——全国百强物业管理公司的产业纵向一体化。进而企业能极大的降低了开发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成本,实现了企业对每个环节的最大利益汲取,使企业更好地完成资本扩充。

  (三) 立足福州,大力发展本土化经营

  福建融侨集团虽然是外资企业,但是其本土化经营非常好。企业长期投入地方进行开发建设。企业创造人林文镜先生是印尼华侨,祖籍福建福清。他建立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融侨开发区,还投资开发了福州江阴半岛码头,是全国十大集装箱码头。20多年的扎根福州、辛勤耕耘,融侨集团连续多年居福建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冠军和纳税第一名。在福州更是名列房地产市场销售金额、销售面积、业主数量的第一名。在当地拥有极其良好的口碑和深厚的政府资源优势,为其拿地开发、资金周转、项目运营等提供了极大便捷。

  三、 坚持区域深耕,开拓二线重点城市

  从项目区域分布来看,目前融侨集团的项目分布较为均匀。福州作为融侨集团的大本营,上半年销售金额占集团总销售金额的41%,位列企业进入城市之首。南京地区销售金额占集团总销售金额的19%,重庆地区占16%,西安地区占13%,武汉地区占11%,可见目前企业的销售金额分布较为平衡。2009年5月,南京市场成交面积为95万平米,同比增长129%;重庆市场成交面积为189万平米,同比增长76%;西安市场成交面积为92万平米,同比增长102%。可以看出融侨集团颇具战略眼光,选择进入的城市都是目前高速发展的二线重点城市,为其今后向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上半年融侨集团在福清、合肥又各新增一幅土地储备项目,未来企业在福州地区的项目占比将大大增加。这显示了企业在未来发展方向上的战略企图:增加企业在福州、福清的市场占有份额;进军周边二线重点城市。

  图1:2009年上半年融侨集团项目销售金额城市分布

  资料来源: CRIC决策咨询系统、融侨集团

  四、 展望未来发展,前景宽阔。

  福建融侨经过20年的发展,已走上一条良性发展的道路。并且,与金辉集团联合,补充了融侨集团的产品线结构,增加了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融侨集团充沛的资金来源,使融侨集团能够专注于开发项目。融侨集团的企业战略思想十分清晰,在福建执行深耕战略,辐射周边二线重点城市。加之,融侨集团在福建历经20年发展,积累了深厚的人脉,便于企业在福建操作项目。由此可见,融侨集团已经具有了一系列成为优秀企业的条件:雄厚的资金,清晰的战略、丰富的人脉。所以说,福建融侨这一新锐,只是知名度较为集中在福建地区,随着企业全国化战略的开展,企业的成功将水到渠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