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造精品工程 陈大强检查市政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2009-07-15 17:55: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市长陈伙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检查部分市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如右图)。陈大强强调,国务院《意见》的出台,为福清加快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发展保障带来难得的重大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强化落实,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加快市政项目建设,确保按进度要求完成项目建设,努力把市政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文明形象,为我市实施海西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60岁华诞增色添辉。

  当天上午,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福飞路、“两馆一中心”、福和大道、拟建的观音埔大桥、滨江体育公园、火车站站房、生活垃圾焚烧厂等市政建设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及施工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福飞路全长1283米,现已完成主车道砼路面施工,正在实施人行道铺装。福和大道全长1291米,现已施工箱涵、雨污管760米,平整路基500米,余下400多米箱涵正在开挖,预计9月中旬可完成底层沥青铺设。火车站站前广场及站前广场道路,总造价38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火车站客运站站前广场迎宾路,道路总长2976米,现已完成招投标工作。

  在听取有关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陈大强指出,国务院《意见》提出,要加快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发展保障,这是加快海西建设的七大任务之一,同时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平潭试验区即将设立,这些必将给作为平潭试验区前沿和腹地的福清带来难得的重大发展机遇。加快市政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文明形象,是我市拉动内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实施海西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陈大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从加快海西建设的战略高度上认识推进市政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性,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市政项目建设步伐。

  二要明确时限要求。要制定每个项目实施方案,把工作任务细化到有关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工作时限要求;要严格按照市政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倒计时安排施工进度,组织足够的机械和人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福和大道、福飞路、东环路于9月底前建成通车,玉融山公园二期工程9月底前竣工并交付使用,滨江体育公园2010年春节之前完成主体工程。

  三要确保工程质量。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市政工程建设进度;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要严格执行安全施工责任制,从各个环节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四要全面梳理问题。要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摸清情况,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时限要求;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法律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取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推进征迁工作;要加大协调力度,逐项及时化解问题,确保市政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五要形成强大合力。各相关街道、部门要把市政项目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负其责,主动配合,进一步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市政项目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人人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工作力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市政工程建设按时有序推进。

  市长陈伙金也就加快市政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贤参加了检查活动。(记者 陈希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