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厦铁路福清段月底贯通 福州到厦门仅1.5小时

2009-07-16 10:13: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铁路办获悉,总投资33亿元的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福厦铁路福清段将于本月底全线贯通。目前,该铁路线下工程全面结束,全长40公里的铁轨已铺设过半,福清火车站及线上的电力、通信、连接线等工程正在争分夺秒加速推进。

  福厦铁路全线北起福州,南到厦门,全长273公里,总投资144.2亿元,是一条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快速铁路干线,预计今年1130日开通运营。届时,福厦铁路并入东南沿海铁路网,福州到杭州只需4.5小时,福州到厦门只需1.5小时。
  
  此外,渔平高速公路及江阴疏港支线、福泉高速公路扩建工程福清段、福银高速公路福州南连接线福清段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正有序推进,加上临近长乐国际机场,福清将形成四通八达的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
  
  (福州日报记者 严顺龙 通讯员 陈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