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福清核电站工程拉动内需、促进就业成效显著

2009-07-01 14:37:00来源:世界能源金融网  作者:admin

  福清核电工程是国家拉动内需四万亿投资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投资近千亿元,首次采用了工程总承包模式。

  工程将带动其他产业近4倍规模的投资,有效促进就业。

  福清核电项目作为四万亿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投资规模及对内需的拉动作用究竟有多大,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中国核工业集团副总经理余剑峰在接受专访时说:“项目6台机组同时建设,投资将近800亿,每年投资50亿,用项目带动发展对地方经济的拉动,对当前金融危机的压力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据测算,福清核电工程可以带动其他产业4至5倍的投资,即可拉动3000至4000亿的国内投资。同时该工程也有效地促进了就业,今年,由于项目的开工,仅福清核电公司就招收了150名大学毕业生,随着工程的进展,明年将招收220名大学生。同时,工程将为施工单位、农民工、制造厂商等整个产业链提供3万个就业岗位。

  福清核电的建设和运营是我国首个实施总承包模式建造的工程,为我国核电的大规模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中核集团副总经理余剑峰说:“现在看来效率很高,工程质量很高,为下一步大批发展核电,培养队伍、培养建设人才,同时也用福清项目储备人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