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全市发放低保金815万 万余名城乡居民受益

2009-07-14 09:44: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林梦倩)今年我市农村、城市低保工作稳步推进,截止6月底,全市纳入农村、城市低保的家庭(包括五保户)共有6860户13749人,市镇两级累计发放低保金815万多元。

  近年来,我市不断规范和加强农村、城市低保工作,把全面实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作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紧抓好,从制度上加以规范,扎实推进了农村、城市低保工作。去年第四季度,市民政局就对全市所有的申请纳入2009年度的低保对象进行审核,并实行动态管理,是保障对象有出无进,保障金额有增有减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全村纳入农村低保的家庭有4609户9963人,农村五保户有1266户1266人;纳入农村低保的家庭有1029户2586人。第二季度城乡居民享受低保人数有所减少,纳入农村低保家庭有4583户9911人,农村五保户有1250户1250人;纳入城市低保的家庭有1207户2588人。据悉,上半年农村、城市低保金已足额发放到低保户手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