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列入全国新农合重点联系县 专家将跟踪调研

2009-07-03 10:37: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局获悉,为推动新农合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卫生部确定我省的福清市、长汀县等地为2009~2010年度新农合重点联系县市。国家新农合技术指导组将派出专家进行重点跟踪、调研和指导,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总结、提升重点联系县的管理经验和运行模式,为全国各地进一步完善新农合制度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据了解,福清市自2006年9月启动新农合工作以来,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强化监督管理,积极探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规范运行的有效途径,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截至目前,福清市已有13.18万人次参合农民得到医药费用补偿。去年3月,福清市获得“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先进县”称号。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