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上半年我市婚检检出率28.88%,婚前体检不可或缺

2009-07-15 09:37: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我市唯一免费婚检指定机构获悉,上半年我市婚检结果表明,婚前体检不可或缺。

  据了解,上半年我市7570人参加婚检,检出疾病2186人,疾病检出率约28.88%,建议不宜结婚3人,不宜生育4人,暂缓结婚58人。婚检医生建议,青年男女婚前体检不可或缺。

  据悉,我国取消强制婚检后的2004-2007年,我市与全国一样,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呈上升之势。2007年9月1日起我市全面实施免费婚检,广泛动员适婚男女参加婚检。项目涉及体格检查、血尿常规、白带常规、胸部透视、梅毒筛查、转氨酶及乙肝表面抗原检查、HIV初筛等10多个项目。市妇幼保健院婚检科还专门设置艾滋病初筛实验室并进行放射性仪器更新。

  据市妇幼保健院何光院长介绍,市财政每年用于免费婚检的投入约50-60万元,2008年全市婚检率达到94.02%,免费婚检让绝大多数适婚青年自觉接受。近两年的婚检发现了一些无子宫、双子宫等不宜生育不宜结婚的病例,还查出乙肝、肝功异常及男、妇科方面疾病患者,医生都予明白告知,很多年青人积极汲取建议治疗后再结婚,这使得我市新生儿出生缺陷率降低到2003年强制婚检前。何院长认为,婚前体检是构建幸福家庭的重要举措,是预防先天性和传染性疾病、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关口,认真进行婚前体检,以免埋下“悲剧种子”。(记者 何华清 通讯员 林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