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新农合重点联系县市确定福清榜上有名

2009-07-15 09:43: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记者获悉,卫生部近日确定全国6个省(区)12个县市为2009—2010年度新农合重点联系县市,福建省仅我市和长汀县入列。

  据了解,自2006年9月启动新农合工作以来,我市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强化监督管理,积极探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规范运行的有效途径,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3万多人次参合农民得到医药费用补偿,参合农民从2006年的89.09万人提高到99.31万人,参合率达96.24%。去年3月,我市荣获“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先进县”称号。

  据悉,近期,国家新农合技术指导组将派出专家对我市进行重点跟踪、调研和指导,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总结提升我市的管理经验和运行模式,为全国各地进一步完善新农合制度建设提供借鉴和参考。

  (记者 林秋明 何华清 通讯员 马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