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大力推动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孵化工作

2009-07-15 09:50: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成洪宽工业村党委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积极协助工业村抓好项目“孵化”的同时,大力推动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孵化”工作,有效实现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共同发展。目前,工业村党组织已发展到如今的1个党委、38个党支部,党员也从最初的3名发展到165名。

  其实,在非公企业做党建工作难,在三资企业特别是台资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则更难。洪宽工业村党委一班人迎难而上,从抓企业党组织建设入手,想方设法与企业老板沟通,争取他们的支持,真正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热情高的党员推选为支部书记,为党建工作良性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由于下辖党支部较分散,党员人数较多,集中学习难度大,洪宽工业村党委因地制宜,采取个人学习与集中讨论相结合的办法,寓教于乐,受到广大党员好评,有效解决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

  2005年6月,恒明行公司因电线老化不慎失火,党支部书记林宏钦、党员余庆祝发现后,立即组织人员扑救。由于抢险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后,公司老板走到哪儿都竖起大拇指:“共产党员,确实了不起。”

  2007年5月,乔福公司河南籍工人与湖南籍工人产生矛盾,公司总经理、福清台商协会监事长倪福三先生把化解工人间矛盾的任务交给了党支部。经过党支部的调解,成功化解了双方矛盾,得到了董事会的好评。

  多年来,洪宽工业村党委积极引导区内党支部脚踏实地工作,赢得了企业老板的信任。截至目前,洪宽工业村党委所辖的38个支部中,企业帮助解决办公场所的有24个,企业出资解决办公活动经费的有35个。

  “不抓阵地建设是失职,抓不好阵地建设是不称职”。洪宽工业村党委注重发挥党员在服务企业发展、维护员工权益方面的积极作用,有效夯实了企业党建工作基础,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洪宽工业村特色的企业党建之路”。(本报记者  张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