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上半年福清港口集装箱吞吐量通比增长24.61%

2009-07-09 13:1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严顺龙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口岸办获悉,今年上半年,福清市港口货物吞吐量成绩喜人,集装箱吞吐量达221896标箱,同比增长24.61%,其中内贸增长55.4% ,外贸进出口增长均超13%。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一些港口出现进出口萎缩,航运业受到巨大冲击。为应对危机,福清市紧紧抓住马尾港外贸航线南移江阴的有利条件,全面拓展对外业务,增开中远集运的美西线、太平洋船务的东南亚线、美国总统轮船有限公司的欧洲线等多条国际航线,使国际航线增至目前的9条。同时,对内扩内需、促内销,增开多条内贸内支线,保证了港口货物吞吐量稳步增长。

  (福州日报记者 严顺龙 通讯员 毛晨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