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就“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市人大开展执法检查

2009-07-09 21:14:00来源:福清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陈钦祥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萍萍、副主任张旗荣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执行《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副市长陈恒东陪同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深入高山镇前王村,察看了计生服务室、人口文化活动中心等处,详细了解该村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情况,并与有关人员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蔡萍萍指出,计划生育工作是一项基本国策和社会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进一步提高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要抓机制建设,把完善人口与计划生育长效机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要善于抓难点,攻克重点,进一步加强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服务和管理,依法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进一步遏制违法生育现象,稳定低生育水平,切实提高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整体水平。 (记者 陈钦祥 实习生 林雪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