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供电培训练兵掀热潮 2008年全员培训率达93.97%

2009-07-10 11:25:00来源:未知  作者:卢贤明

  (记者 卢贤明 通讯员 阮瑞鹏)7月3日,福清供电公司在镜洋培训中心举行变电部线路班登杆现场技能培训。这是该公司6月份起连续举办的第12场不同专业工种的培训。

  近来来,该公司为员工搭建起更高更宽的学习成长平台,实现企业发展和个人发展有机结合。2008年,该公司培训人员2216人次,全员培训率达93.97%。今年,该公司以“提升素质”为目标要求,以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为重点,结合“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党员“一带二”三人一小组竞赛和“导师带徒”等活动,进一步掀起全员学习和岗位练兵的热潮,为培养知识型员工,构建学习型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为调动广大员工学技术、钻业务的积极性,该公司采用互动式培训、外聘专家讲座、专业培训师专题培训等灵活多样的形式,重点抓好技能培训、新设备技术培训、仿真培训、事故预想、紧急预案预演与演习等工作,并且,组织机关和各单位管理人员,开展政策法规、管理标准、规章制度、专业管理、岗位基础知识学习。此外,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的业务带头作用,把技术专家、技术能手和技术专责组织起来,按专业、分层次到各生产单位、班站进行技术讲课和现场答疑,使“土”专家发挥在本专业领域的带头示范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