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拟投10亿建滨海温泉项目

2009-07-27 17:53:0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顺龙 毛晨熙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三山镇温泉旅游项目汇报会上获悉,酝酿已久的福清滨海温泉项目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近期将通过招、拍、挂法定程序确定开发商,争取在厦门“9·8”旅博会上签约。

  福清滨海温泉项目规划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项目位于三山镇楼下村、沁前村、嘉儒村以及东壁岛围垦部分滩地,总面积4000多亩。

  2007年8月开始,福清市旅游局组织人员对该项目进行调研,收集技术资料。当年12月,福清市旅游局联合三山镇邀请省地热专家进行初步勘察。

  去年8月,福清市旅游局再次联合三山镇,邀请专业公司对三山的地热资源进行了2次物探。经水质分析化验,三山地热水达到溴水、锶水、硅水、砷水医疗热矿水命名指标,氟、偏硼酸、偏砷酸、氡达到具有医疗价值矿水浓度。

  今年3月,省旅游专家考察了三山温泉,认为这是福建不可多得的海水地热资源。

  福清市高度重视该旅游项目开发,提出“前期为基础、规划为龙头、开发重特色”的指导意见,要求将该项目与核电、风电、东壁岛滨海旅游等项目相对接,打造福清旅游新名片。

  福清市将尽快出台《关于加强三山镇滨海温泉保护的通知》和《福清市地热(温泉)资源开发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并成立地热资源管理公司,确保政府统一管理,科学开发利用地热资源,避免无序开发造成资源可开采量下降甚至枯竭。
 

  (记者 严顺龙 通讯员 毛晨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