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网上审批 让福清企业坐上便利直通车

2009-07-27 17:57:00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王凤山 毛晨熙

  在“保增长,扩内需”的经济建设中,福清市政府通过建立网上审批系统等一系列措施为企业顺利过“冬”创造“暖”环境,积极为企业提供多方面高效便捷的服务,让企业坐上便利直通车。

  前几天,福清宏太鞋业有限公司办事员林燕飞将申报鞋业加工贸易业务批准项目的审核材料通过网络上传至福清市外经局服务系统。当天下午4时许,她就收到手机短消息:“材料通过预审,请至福清市外经贸局服务窗口办理手续。”半小时后,林燕飞来到外经贸局服务窗口提交材料,当场受理通过。

  如今在福清市,像这样通过网络审批项目当天办结或及时办结的情况很普遍。原来需20-30个工作日的复杂手续,现在只需要1周时间;原来需要1周办理的业务现在可以做到当天或即时办结。

  据了解,福清市采取“以租代建”方式,筹资300多万元开发网上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建成电子政务审批平台。同时,成立网络审批管理服务中心和视频监控中心,加强对该系统运行的管理和行政审批网上督查。该系统(一期)覆盖福清市34个部门,涉及487个审批项目,今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据监控中心统计,至7月3日,累计收件3038件,已受理3034件,已办结2903件。通过网络便捷传送、缩减审批环节,审批时限总体上比法定时限缩短了60%以上。

  (记者 王凤山 通讯员 毛晨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