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5万吨级通用码头通过通航安全评审

2009-07-28 08:47:00来源:江阴日报  作者:fqxww.com

  记者昨日从江阴海事局获悉,日前江阴港5万吨级通用码头工程(水工结构兼顾10万吨级)通过了江苏海事局组织的通航安全评审,为水上“促内需、保增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了解,江阴港通用码头工程位于长江江阴水道南岸申港河口下游。工程所处岸线前沿水域宽阔,河道顺直,适宜建设万吨级以上的深水码头,是目前江阴港唯一尚未开发可利用的黄金岸线,建成后可同时靠泊2艘5万吨级海船,在长江航道三期整治工程结束后最大可靠泊10万吨级散货船,也是目前江阴港拟建的最大等级的公共型码头。码头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江阴水上交通网络,提升江阴港口综合竞争力。 (沈正 朱贻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