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作家协会日前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2009-07-28 09:21: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7月24日,根据市文联工作统一部署,市作家协会在阳光大酒店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作协领导班子,马勇当选为第五届作协主席。

  据了解,市作协在过去5年中,优秀作品迭出,创作成果喜人,涌现了一批富有创作潜力、在全国性刊物上崭露头角的青年作家。已有郑敬平纪实文学《风流人物》、民俗故事《石竹山神话》,商家云诗集《独自一笑》,郑卫建、陈则东《福清方言俗语》、《叶向高》,吴兴长篇小说《天风海涛》,林秋明《倾听或者遥念》,苏勤《雕刻灵魂》等40多部作品出版。锜炜、何刚、马勇、翁晓玲、陈金辉等一批中、青年作家的作品还多次在《中国青年》杂志、《中华科技学报》、《海峡教育报》、《诗刊》等知名报刊上发表。

  会上,市作协成员们表示,将进一步挖掘、宣传福清的历史文化,争取推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培养更多创作新秀,把作协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实现我市文化与经济的和谐发展。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联主席念琪以及各协会领导、会员参加大会。

    (记者 滕端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