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09年福清市能源开发建设大举推进

2009-07-29 09:04:00来源:福建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在福建著名侨乡福清,紧随福清核电项目一号机组雏形初现和二号机组提前开工建设、福清嘉儒风电陆续并网发电,一个投资近十亿元人民币的风电项目今年十月又将动建。

  记者二十七日从福州市相关部门了解到,落户福清的这个风电新项目总投资九点三亿元,分两期建设四十五台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八万千瓦,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十月投产。而总装机容量四点八万千瓦的福清嘉儒风电二十四台机组本月底前将全面投入运行。

  福清只是福建能源开发建设大举推进的一个缩影。据福建省发改委透露,今年上半年,福建十二个能源在建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完成投资一百四十一亿元,比增百分之四十三。其中,先后建成宁德火电厂二期,莆田(二号机组)、厦门(一号机组)、晋江(二号机组)燃气电场,福建凯圣生物质热电厂(一号机组)等一批煤电、燃气、热电机组。

  此外,福清核电三至六号机组、华能福州电厂三期五号机组等项目获批开展前期工作,永安、漳平火电“以大代小”扩建工程获国家核准。

  据了解,福建电网建设上半年走在全国前列,新开工一百一十千伏及以上交流线路逾七百公里、变电容量三百二十多万千伏安,投产一百一十千伏及以上交流线路一千一百多公里、变电容量三百七十多万千伏安,为海西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记者 罗钦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