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中心组织学习扩大会邀请社科院研究所长讲座

2009-07-24 10:21: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为积极应对今年严峻复杂的反邪教斗争形势,进一步深化对领导干部反邪教警示教育,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昨晚,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福建社科院哲学研究所所长潘叔明作反邪教形势专题讲座。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党委(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场听取讲座。

  潘叔明研究员长期从事哲学原理和马克思主义研究工作以及文化问题的探讨,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报告会上,潘叔明研究员针对反邪教形势这一课题,从宗教与邪教的本质区别、反邪教斗争的政治意义、反邪教斗争的文化意义等三个方面列举了古今中外大量事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剖析,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学习会指出,当前,我市反邪教工作任务还很艰巨,全市上下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提供良好环境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意义的认识,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反邪教警示教育从阶段性活动向基础性工作转变。(记者 杨国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