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09年我市春风助学活动日前已经启动

2009-07-25 10:10: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记者昨天获悉,以“春风助学送温暖,真情帮扶伴你行”为主题的2009年我市春风助学活动已启动,符合助学条件的学生可向父母所在单位工会,或本人户口所在地镇街,或市“春风”办(地点在市总工会)提出申请。
       据了解,今年春风助学对象包括:已建立档案的困难职工及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困难农民工在学子女;受金融危机影响关闭、停产、半停产企业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在学子女;因“5·12”汶川地震灾害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在融农民工在学子女;因突发灾患或罹患重大疾病而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和农民工在学子女;低保家庭的在学子女。
       据悉,我市将采取勤工俭学、结对助学、现金助学、加强就业指导等方式进行助学。勤工俭学即安排助学对象中的大专以上往届在校生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勤工俭学一个月,并发给1500元的资助性劳动报酬;结对助学由处级、科级领导干部向结成帮扶对子的困难职工家庭在学子女提供助学帮助,以及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热心人士向贫困职工家庭在学子女提供结对助学;助学对象中的中小学生、高中生和尚未得到结对助学的应届大专以上新生,由市“春风”办发给一定数额的助学款;加强就业指导,为困难职工家庭中今年毕业的学生提供免费职业介绍、职业培训服务和学习实践机会,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困难大学生给予必要的创业指导和帮助落实小额贷款项目,促进其就业。 (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林梦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