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警方大力反诈骗收效明显 本月全市诈骗案下降67%

2009-07-26 09:53: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入夏以来,针对辖区诈骗案多发的情况,市公安局以提高群众防范能力为着力点,在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同时部署社区民警进村入户分发宣传材料,面对面向群众传授反诈骗知识,反诈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7月份与6月份相比,全市备类诈骗案件下降67%。

  据了解,6月份以来,我市警方接到多宗以捡钱分钱诈骗案。警方从“防”字着手,首先依托新闻媒体以设置典型案例专栏、揭秘骗术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群众广为宣传。6月份以来,警方共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宣传媒介刊发“反诈骗”专稿80余篇(条),通过移动公司发送短信50多万条,提示市民不要上当受骗,营造了浓厚的反诈骗氛围。

  针对诈骗案受害者多为老人和妇女的情况,警方创新宣传形式,专门拔出6万元经费,印制70万份反诈骗宣传材料下发基层,同时组织民警结合“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力求做到家喻户晓。提醒群众遇到犯罪分子应及时告知家属或直接拔打110报警,最大限度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成功预防了诈骗案的发生。

  7月7日,宏路街道的四川籍外来人员林先生向110指挥中心报案称,其妻子银行卡被人以捡钱分钱的形式骗走,林先生想起警方反诈骗宣传提示,马上想到自己遇到骗子,他一边报警,一边与银行人工服务台联络,将存有5万余元钱的银行卡及时挂失,避免了损失。

  7月18日,玉屏街道的刘大妈接到“银行账户涉嫌洗黑钱,要把钱转入公安专用账户”的诈骗电话,准备到银行将9万余元存款转入“安全账户”,后根据警方分送的反诈骗宣传材料提示,拔打110咨询及时得到帮助,这才避免了上当。

  (叶兴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