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贯彻并落实四个专题

2009-07-26 10:26: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昨天,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卢展工到福州开展“四个专题”

  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卢展工提出的“四求作为”的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站位、积极作为,紧盯目标、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陕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省会中心城市发展做出新的更太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国60周年献礼。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伙金、林贤、王德玉,市委常委曹祝军、高国富、陈钦华、魏唐茂、游美兴、林中、令狐彦俊出席会议。市领导蔡萍萍、方裕开等参加会议。

  陈大强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树信心、保增长,争先行、挑大粱”这一主线,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总体上保持了企稳回升的发展态势。主要表现在:经济发展趋势不断向好,发展后劲有所增强,发展成效逐步显现。

  陈大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主动作为的使命感。卢展工率领省委“四个专题”调研检查组来福州检查指导工作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寓意深、分析透、建议实,对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务院《意见》,更好地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省会中心城市发展大局,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备级各部门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明确站位,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危机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福清在科学发展中争先行、在海西建设中求作为。

  二要认清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保持清醒头脑.既要看到面临的困难,找准存在问题,更要看到宏观经济运行的回升趋势,坚定信心,迎头赶上,努力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速增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三要突破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突破发展难点,强势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破解征交地难题,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工程进度,抓紧启动重点项目“双百日”建设立功竞赛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要充分挖掘工业潜力,紧紧对照全年工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摸排下半年经济增长点,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推进有序,重点要促进104家年产值超亿元企业保持平稳发展,积极引导这些骨干企业加快产业升级、产品结构调整,同时要促进去年以来新增的52家规模以上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促进今年新投产企业做大规模,促进在建49个工业项目加快投产,形成现实生产力。

  要促进产业协调发展,推进农业和第三产业发展,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各项政策,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农业生产任务,不断提升第三产业发展水平。

  四要紧紧立足当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在抓保增长的同时,着力做好保民生、保稳定,统筹推进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事业协调有序发展。

  要持续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高度重视民生建设,着力做好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服务工作,积极探索在条件成熟的村开展农民养老保障试点,加快启动第二批保障性住房建设,统筹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事业发展,切实抓好防汛抗台工作,认真抓好人口计生工作。要营造和谐融洽的发展氛围,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大力弘扬“开放融和、拼搏争先”的福清精神,大力宣传建国60年来我市发展的新成效、新气势及在推进海西建设中的新举措、新亮点,进一步鼓舞人心,凝聚合力,营造全市上下、海内海外建设福清共同家园的浓厚氛围。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发挥村级组织作用。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耍加强领导,突出抓责任、抓服务、抓督查,确保下半年经济各项发展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切实振奋精神,主动作为、真抓实千,潜心谋事、用心干事,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激情创业、共同前进。要强化发展责任,按照“四求作为”要求,强化“四责”意识,变责任为压力,化压力为动力,真正做到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确保今年各项经济发展任务全面完成。要提升服务水平,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督查力度,认真落实市级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和亿元以上企业工作责任制,同时要严格执行中央新近出台的关于对党政领导干部实行问责的暂行规定,确保政令畅通。

  会上,市长陈伙金传达了省委、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游美兴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市统计局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及各镇街、工业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发改局通报了上半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林梦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