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今融共安排重点项目73个 打出组合拳 

2009-07-27 09:07:00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fqxww.com

  日前,记者从福清市重点办获悉,今年福清共安排重点项目73个,其中,列入省级重点项目16个、福州市级重点项目43个,年度计划投资101.2亿元,比去年净增32.9亿元。

  国务院支持海西建设《意见》出台以来,福清确立了“优先发展三大原则”,即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重点产业项目优先发展、带动力强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优先发展、事关民生的社会事业项目优先发展。源华能源、廉租房、建新水库大坝除险加固工程等18个项目跻身国家新增投资项目行列,总投资3.52亿元。

  大项目在福清的频频落地缘于该市在招商引资方面的积极举措。近年来,福清立足侨多台近、深水良港、产业坚实、民资雄厚等发展优势,促进一批整体规模大、技术含量高、与现有支柱产业配套紧密的项目签约落地。仅今年海交会期间,就有中国化工CPP项目、福州新港江阴港区海峡快捷走廊等70个项目签约,其中内资项目41个,总投资42.09亿元;外资项目29个,总投资20.06亿美元。招商成果达到近几年的最高水平。

    为保证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福清建立了市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年产值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和镇街、部门班子成员挂钩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制度。目前,福清工业经济呈逐月上升、止跌回暖的良好态势。(记者 王凤山 通讯员 陈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