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牢记嘱托擎旗奋进谱写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的“福建篇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2021-08-26 08:04:21  作者:蒋少云

  2020年8月26日,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是值得每一名人民警察永远铭记、永志不忘的光荣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亲授警旗并发表重要训词,着眼历史和时代的发展大势,站在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主要任务,为人民警察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在训词精神指引下,我省国家安全机关全体干警忠诚践行领袖训词,坚决扛起光荣旗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全力履行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增光添彩。

  训词就是标尺、训词就是使命、训词就是动力,我省国家安全机关将继续以训词精神为指引,在国家安全部党委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服务保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国安力量”。

  一是牢记嘱托,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人民警察队伍的政治属性,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标准、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置于当前理论武装工作首位,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训词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把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摆在首要位置,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不懈提高维护能力,把是否有效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全心全意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交办的工作。

  二是牢记嘱托,充分履职尽责。维护国家安全、护航民族复兴,是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队伍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在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立足“两个大局”,清醒认识日趋严峻复杂的隐蔽斗争环境,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的历史责任感,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维护和塑造,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胜人一筹的胆魄、快人一步的节奏、深入一层的举措,更加有力地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服务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增强国家安全能力,加强国家安全法律宣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防范、制止和惩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确保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三是牢记嘱托,锤炼过硬铁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专业化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决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全省国家安全干警积极向党的楷模和隐蔽战线先进典型看齐,做崇高理想的信仰者、推动者、追随者、实践者。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要求,深化实战化培训和岗位练兵,不断加强专业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强内部监督体系和规章制度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锻造一支冲得上、打得赢的福建国安铁军。

  旗帜就是方向,训词就是召唤!重温领袖训词,就是再次聆听领袖号令,就是再次对标使命,必须鼓足干劲接续冲锋!我们要始终牢记领袖殷切关怀,始终牢记国安卫士神圣职责,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作者为福建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