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重温福清30年开发开放之路 ——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主题展举行

2020-12-26 17:27:37来源:福清新闻网

重温福清30年开发开放之路 ——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主题展举行

  福清新闻网12月26日讯(本报记者 文/颜阵寒 图/福清市影像中心)抚今追昔,知往鉴今。12月26上午,“奋进三十年、福清新跨越”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主题展在聚龙国际创业小镇科研楼举行,吸引了近百名融籍海外侨界、商会、企业家代表、重要乡贤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前来观展。市领导翁芳明、陈恒东、林彤、罗明炜、蔡和斌、李文清、王言霖、吴华云陪同参观。

  此次展览以“奋进三十年、福清新跨越”为主题,展厅总面积2200平方米,分为开篇展区、主展陈区、特设展区、打卡区四大区块16个版块,主题展通过照片、实物与模型等多种呈现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在党的正确引领下,历届福清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和海内外玉融儿女不懈奋斗,逐步成长为全国县域经济15强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发展历程。同时,描绘了“十四五”开启之际,福清如何融入省会福州,着眼全局、精准定位,努力建设党建更实、实力更强、品质更高、民生更优、环境更好的新福清,争当省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的宏伟蓝图。

重温福清30年开发开放之路 ——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主题展举行

  展厅内,主展陈区是30周年成就展的“重头戏”,看点十足。主展陈区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东方风来潮海阔、融聚实力百业兴、山海交融展画卷、古邑新奏幸福曲、蓝图宏绘谱新篇。五个篇章真实记录了30年来福清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生动显示出福清市综合实力持续跃升,城乡面貌脱胎换骨,人民生活极大改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的过程。生动记录了30年来福清人民解放思想、拼命实干、砥砺前行的奋斗足迹。展览还大量穿插运用了音效、视频、场景、光影、光电、模型等十几种高科技和富有创意的展览手段。每一个单元都使用了最能让观众了解和感受内容的展示形式,给参观者一种沉浸式的观感体验。

  30年风雨兼程,足音铿锵;30年激情奋斗,春华秋实。广大参观者重温着福清撤县建市30年来的执着求索,回顾艰苦创业的非凡历程,无不为当前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

重温福清30年开发开放之路 ——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主题展举行

  重庆福清商会代表黄怡霖看了主题展感触良多。他说,很幸运自己是福清人,虽然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开福清了到外地去,但是每一次回到家乡,都感觉到福清在变得越来越好。“通过福清这三十周年展示出的一幅幅图片和一串串数据,我更加为福清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黄怡霖有个愿望:希望未来福清可以朝着县域经济全国第1名的目标不断迈进。

  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小娟表示,参观了三十周年展,她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福清的沧桑巨变,她希望越来越多的海内外福清人,大家携手努力团结在一起,把福清建设得更美好。

重温福清30年开发开放之路 ——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主题展举行

  “福清撤县建市30年的发展成就,让我感到无比的震撼。”莱索托国顺液化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辉说,作为海外游子,离开祖国也刚好30年了,福清这30年的发展让他很感动也很激动,他相信在快速崛起的新科技新时代,福清未来一定会更加璀璨。

  匈牙利福建华人华侨工商业联合会会长方良瑞则认为,如今的福清正在一步步走向世界,未来要让世界认识更加不一样的福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