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圆满闭幕

2020-10-14 15:59:57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圆满闭幕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原浩 林凯航/图)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正式闭幕。

  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打造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的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布展面积5.6万平方米,共257家单位参展。山东、河南、海南等主宾省充分展示了数字化建设的成果,国家卫健委、生态环境部、水利部等国家部委,17个省(区、市),中电科、中电子、百度、腾讯、阿里、戴尔等各领域龙头企业展示了最新的数字科技和成果应用以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最新动态,一批最新尖端成果集中亮相,新技术、新产品首展率超过了50%。

  峰会创新荟萃,利用5G、云、3D、大数据、互动直播等前沿技术搭建“云上峰会”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现峰会的盛况,打造常年展示永不落幕的展会,三天在线访问量超百万人次。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由去年1个赛道拓展至8个赛道,参赛选手由8915名增加至2.6万名,覆盖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技术团队、社会开发者、青少年等各类群体。据了解,目前已促成了5家参赛、参训、参与适配的企业在福州落地。

  据初步统计,本届峰会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426个,总投资3316亿元,涵盖了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前沿领域,将有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峰会的平台效应和溢出效应更加凸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