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将于18日在福州正式启幕

2020-09-17 10:01:35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将于18日在福州正式启幕

16日,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科普活动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在福州5所中学举行。 郑江洛 摄

  中新网福州9月16日电 (郑江洛)“航天事业不光是航天人的事业,航天事业必须从娃娃做起,从我们中学时代做起,从小培养一种航天精神的传承,探索宇宙的奥妙的兴趣,这样我们才无愧于时代。”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16日在福州参加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科普活动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时表示。

  当天,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科普活动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在福州5所中学同时举行。多名专家、院士在福州校园开展航天科普大讲堂活动,将弘扬航天精神的各类活动深入到中小学中。

  作为中国航天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大会,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18日将在福州正式启幕。

  据大会主办方介绍,本次大会分为开幕式暨主论坛(以下简称主论坛)和分论坛。18日,主论坛将汇集中外航天界的领军人士,共同研讨我国航天发展战略布局、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海上丝绸之路”空间信息产业发展、全球航天与开放合作等热点焦点问题,首发2020年宇航领域科学问题与技术难题、颁发2019年度中国航天基金会奖钱学森杰出贡献奖。

  今年是中国首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50周年,北斗导航、探月三期两个重大工程完成收官,火星探测器发射,长征五号B、长征八号等运载火箭首飞,发射次数、发射航天器数量有望再创新高。

  目前,中国已形成固定通信广播、移动通信、数据中继等卫星通信技术服务体系,中星系列、亚大系列卫星向广播、通信等行业用户提供了优质、可靠的卫星通信资源,覆盖中国全境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据悉,大会还将举办商业航天产业国际论坛暨第二届中美商业航天研讨会、在快速创新时代维护外空法治国际研讨会、卫星应用论坛、小卫星及电磁信息应用技术论坛、航天先进材料及制造技术论坛、空间能源创新技术创新与发展论坛、航天标准化论坛、航天精神高端论坛等分论坛,活动将持续至21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