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转发《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2020-07-17 00:30:30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陈敏灵)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提升各级党委(党组)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7月16日,市委办公厅转发了《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全文如下。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及省委的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工作,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等4部系列采访实录,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榕城大地落地生根。

  二、精心组织发动,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确保学习宣传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等4部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充分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要带头谈体会、谈认识,带动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切感受其中蕴含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各级党组织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确保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充分发挥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备教材,做到全员覆盖。各高等院校要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材料,扎实推动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社科研究部门要加强选题策划,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研究阐释,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要依托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用好学习讲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开展好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宣传阐释,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市、县两级媒体要开辟专栏,广泛宣传报道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成果,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文明单位考评等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实践探索,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从新思想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案头卷、座右铭,在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做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切实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成效。要持续深化基层减负年、作风建设年、服务基层年等活动,引导各级干部提振精气神、主动担当作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个福州”建设、抓项目促跨越等工作中,努力干出新业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转发《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