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福建发行引发热烈反响

2020-07-06 19:13:54来源:福建日报

  7月1日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在闽发行,截至4日,全省订数已接近10万册,在全省100多家新华书店上架,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连日来,该书的发行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我们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立场、科学的工作思路、强烈的责任担当,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也对当前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福州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委副书记张福平说,我们将时刻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兴隆社区党委书记张丽华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我们社区已经购置了一批书籍,准备赠送给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进一步推广学习。作为社区基层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好这本书的精神,并将其应用到社区治理的实践中,更好地解决居民的忧心事、烦心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泉州市丰泽区华大街道华大社区党支部书记庄建珠说,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社区带头人,我们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对社区治理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有更深的理解。我们将结合华侨大学的文化教育环境,带领和发动全体师生、群众,积极探索打造“高校—社区—城市”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擦亮叫响校居共建的“金名片”。

  “我要坚持原原本本地读、仔仔细细地学、反反复复地悟,用心品出原汁原味,既找到差距和不足,又收获自信和力量。”柘荣县东源乡政府扶贫专干缪小慧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能浅尝辄止、急功近利,必须舍得下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明学院教授徐桂兰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教师是教育教学工作的一线组织者和实施者,要切实增强课程思政意识,形成课程思政育人自觉,全面提升课程思政能力,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等要求,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下一步,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将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农村、社区、家庭、学校、机关、企业、军营开展宣传征订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送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手中,进一步助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