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重视再重视 尽责再尽责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省委省政府进一步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2020-06-15 16:13:40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6月15日讯(记者 周琳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4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四十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担当尽责,精准施策,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力保障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出席。

  于伟国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重视再重视、尽责再尽责,一时一刻也不能松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层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根据实际完善各项措施,织密织牢“五张网”,防止发生本土病例,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于伟国指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关键要坚持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之又细地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严把肉类和冰鲜进口、销售关,突出“一线两重点”,围绕机场、港口、运输、仓储、市场、零售等一条线,重点加强对人员的检测,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相关从业人员“应检尽检”,重点加强对各环节环境的全方位检测、消杀和卫生整治。要强化重点人群防控,切实落实“四早”措施,科学做好社区防控和个人防护。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于伟国强调,要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责任到位,防患未然,抓紧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堵住各种安全生产漏洞,严格危化品安全风险管控,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于伟国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敢于担当、迎难而上,老老实实去抓、踏踏实实去做,真正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省领导王宁、胡昌升、周联清、邢善萍、郑新聪、李德金、田湘利、林宝金、林钟乐出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尤猛军等市领导在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相关设区市(实验区)党政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