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增强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 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

福建代表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沈跃跃等谈学习体会

2020-05-25 14:59:21来源:福建日报

  5月24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于伟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唐登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参加了分组学习。

  沈跃跃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以人民领袖爱民为民的崇高境界和深厚情怀,深入回答了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进伟大事业的根本性问题,深刻阐述了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实践要求,明确提出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举措,为我们坚守初心使命,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路领航、提供遵循,一定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沈跃跃说,要坚定必胜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增强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奋力开创新局面;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实“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在基层落地落实,推动群众关心的就业、健康、养老育幼等问题得到更好解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于伟国、张志军、唐登杰、李钺锋、刘学新、张广敏等代表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纷繁复杂发展环境、引领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的战略定力、高超智慧、卓越能力。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明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代表们表示,要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应对各国应对疫情限制性措施,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坚持精准方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强化稳就业举措,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切实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要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百千”农业企业增产增效行动,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

  代表们表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记者 兰锋 周琳)

福建代表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沈跃跃等谈学习体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