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市“文明福建·爱卫同行”主题活动举办

2020-05-18 00:50:58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谢婷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7日,省、市“文明福建·爱卫同行”主题活动在鼓楼中山社区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林宝金主持。市领导阮孝应、李春出席。

邢善萍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打牢人民身体健康的底子。这些重要论述为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协同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与精神文明创建。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卫生健康突出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员参与、共建共享,做好宣传发动和卫生健康服务,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变化和进步,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林宝金表示,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以农贸市场、便民市场为重点,全面清理周边环境卫生,落实卫生长效管理措施。要开展机关、学校、村居、社区、家庭和公共场所等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积极开展除“四害”行动,有效控制蚊媒传染病在夏季传播流行。要扎实推进“厕所革命”,统筹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做好农村户厕无害化改造。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