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自觉从采访实录中汲取思想智慧精神力量 推动有福之州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2020-05-13 10:49:16来源:福州日报

  市委邀请基层代表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座谈会,王宁强调

  自觉从采访实录中汲取思想智慧精神力量

  推动有福之州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福州日报5月12日讯(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1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老同志和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专家学者、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交流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从中深刻汲取思想智慧和精神力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王宁:自觉从采访实录中汲取思想智慧精神力量 推动有福之州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座谈会上,方庆云、林璧符、胡冀闽、戚信总等4位接受采访的老同志,李朝波、陈新忠、陈立新、林茂发、林善炜、黄海林、刘燕、陈枝辉等8位同志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采访实录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渊博的知识素养、卓越的领导能力、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非凡的人格魅力,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情节,都让人深受感动、深受启迪、深受教育;一致表示,采访实录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独特资源,要继续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认真学习、深刻感悟,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宁:自觉从采访实录中汲取思想智慧精神力量 推动有福之州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王宁指出,习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思想财富弥足珍贵,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动力源泉。这些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沿着习总书记当年提出的东进南下、数字福建、治水方略、安居工程、古厝保护等思想理念的战略指引,举全市之力建设新区新城,全力办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加快建设数字福州,全面实施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持续推进连片旧屋区改造,不断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精心筹办世界遗产大会,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宁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等三部采访实录,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常态长效学,努力培养高瞻远瞩、胸怀全局的眼界格局,锻炼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胆识魄力,涵养一心为民、初心不改的为民情怀,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力推动福州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市领导吴深生、张忠、阮孝应参加座谈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