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共创节水型城市 建设生态幸福之城

——福州市2020年全民节水倡议书

2020-05-11 01:30:00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

  水是生命之本、生态之基、文明之源,是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必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就明确地把节水工作摆在优先位置。福州自古以来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城内水系交错,绿满榕城,看得见山、望得见海,但水资源依然紧张。为了让每一滴水都有价值,让每一条河永不干涸,值此第29届全国节水周之际,特向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做节水工作的建设者和推动者,建设节水型企业、校园、社区、公共建筑,推动全城节水工作全面落实。

  让我们做节水工作的示范者和践行者,示范更加科学、合理的用水方式,践行节水行动,提高用水效率,节约水资源。

  让我们做节水工作的倡导者和监督者,倡导节约用水的生态理念和生活方式,监督全社会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爱水、亲水、惜水、节水、护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投入节水型城市建设,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为共创节水型城市,建设生态幸福之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5月10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