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发布“五一”消费市场运行情况

部分重点企业销售额比增超三成

2020-05-07 00:09:57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5月6日讯(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榕商宣)“五一”假期,福州消费市场火热,带着消费券出门买买买成为新时尚。福州市商务局6日发布的福州市“五一”消费市场运行情况显示,在政企合力推动下,福州市零售市场人气逐渐恢复,部分重点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超三成。目前,全市商贸行业已基本恢复营业,限上商贸企业复工复市率已达99.3%。

  “五一”期间,福州市各商圈各大商贸企业,加大促销力度,结合“惠聚榕城消费季”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作为全省率先试水的城市,福州市发放的消费券拉动消费效果明显。截至5月5日24:00,首轮消费券累计核销301万张,累计参与活动商户17万家,直接拉动消费金额近4亿元。其中,拉动金额排名前4位的依次是快消零售、餐饮、其他行业、品牌商(鞋服美妆)。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纷纷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或通过直播平台开展县(市)区长网络直播带货,支持和拉动商贸零售业稳增长促销售。

  在政企合力推动下,榕城市场人气逐渐恢复,零售市场销售有所增长。根据福州市商务局对部分重点企业监测的数据,大洋百货东街店和冠亚店,销售额同比均有增长,冠亚店销售额同比增长四成以上,金银珠宝类销售额同比增长1.5倍以上;东百大楼销售额同比增长三成以上,化妆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八成以上,服装类增长近三成;东百优品城元洪店销售额同比基本持平,化妆品类和服饰类销售额增长均在二成以上。此外,永辉、新华都等各大超市销售额也均有所增长,生鲜食品类、酒水类和日用品类销售增长较快。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