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全面启动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2020-04-28 08:00:49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27日从福州市统计局获悉,福州市已全面启动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提前与户籍管理等直接相关部门做好对接,积累普查信息,加强宣传,提升被调查对象配合度,探索“两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新模式,聘请熟悉社区情况的人员参与普查工作,解决入户难题。

  福州市还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28个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

  人口普查10年一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即将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情况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