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签约111个项目 吸金1815亿元

在全省集中“云签约”活动中,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居第一

2020-04-27 11:38:5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蒋雅琛)26日,全省重大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在九市一区同时举办,我市总投资60亿元的镁合金新材料智能化生产项目参加集中签约。

  该项目由香港美华(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子公司投资,计划落地福清,主要生产镁合金新材料产品,应用于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电力等领域。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量7万吨,年销售收入40亿元。

  事实上,本次集中签约前,我市13个县(市)区、福州自贸片区已通过各种形式组织进行了第二季度集中签约。包括镁合金新材料智能化生产项目在内,第二季度集中签约活动中,共有111个招商项目落地福州,累计签约总投资1815.68亿元,签约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居全省第一。

  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的招商项目以迅速扩大有效投资为主要目标,以“三个福州”为主攻方向,快速对接形成一批发展急需的产业项目。

  制造业项目有效聚集,共签约46个项目、总投资827.95亿元,其中30亿以上项目7个,主要集中在冶金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四大产业,形成了中石油昆仑燃气福建LNG接收站、镁合金新材料智能化生产、富士康智造谷、中粮面粉加工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将推动我市优势产业增产增效。

  “三个福州”项目加快对接。第二季度集中签约活动中,共签约“数字福州”项目23个、总投资403.56亿元,“海上福州”项目19个、总投资356.51亿元,“平台福州”项目31个、总投资433.18亿元,项目数和投资额占比均超过60%以上,形成了华为智能屏产业链、福建越华晖实业有限公司LCD液晶显示屏、智慧综合能源等一大批产业项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我市各级招商部门采取“网络+招商”办法,组织开展网络招商、视频招商、“云签约”等活动。3月5日以来,我市已累计举办21场重点项目“云签约”、集中签约活动,313个项目顺利签约,签约总投资额超过4000亿元,储备了一大批产业项目。今年一季度,我市落地招商项目927个,预期总投资突破3000亿元,比增23.01%。

福州签约111个项目 吸金1815亿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