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了!这些事与你我息息相关

2020-04-26 13:02:51来源:福州新闻网综合

今天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是“为绿色未来而创新”。

2020年国家版权局公益宣传片(视频来源:国家版权局

  “™”、“®”、“©”和“Patent️”......,这些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标志:你都认识吗?

视频来源:央视社会与法

  在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其中提出要有效提高侵权赔偿数额。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司法护航下,逐渐深入人心。如今,保护知识产权已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在我们购买的每一本书中,在我们使用的每一款APP中,在我们消费的每一类产品中。那么我们该如何去保护它?

视频来源:国家版权局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我们不能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做同一件事,却期望得到不同的结果。如果想要不同的结果,必须在方法、思维和业务模式方面另辟蹊径。

  我们许下的承诺,每天做出的选择,购买的产品,资助的研究,支持的公司以及制定的政策和法律,都将决定我们的未来有多“绿”。

  (内容综合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央视社会与法、央视新闻、国家版权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