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政府搭桥银企面对面对接

福州市商务系统“银政企”对接会举行 助力企业复产满产提速提质

2020-04-20 01:20:11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商务系统“银政企”对接会举行 助力企业复产满产提速提质

  市商务系统“银政企”对接会现场。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王玉萍)19日下午,市商务系统“银政企”对接会在福州悦华酒店举行,全市商务系统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80多家商贸服务业企业、10家金融机构等100多人相聚一堂,助力企业复产满产、提速提质,实现银政、银企、政企合作“三赢”,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会上,市商务局重点推介了疫情防控以来福州市围绕“两稳一促”、复工复效等方面出台的部分重要惠企政策,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代表介绍了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切实缓解商务系统企业融资困难。随后,与会企业人员与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开展对接洽谈。

  “我们跟银行对接了1亿元的低利率融资需求,为企业接下来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对接会现场,福州轻工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激动地说,今年来,公司逆市上扬,出口额持续增长,需要更多的流动资金支持,“对接会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

  跟陈健有一样想法的人不少。对接会现场,企业、金融机构人员积极对接洽谈,场面十分热闹。政府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助企业进一步深入了解、用足用好福州市各项政策措施,真正实现银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出台《2020年福州市进一步推动外贸稳中提质若干措施》《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措施》《关于应对疫情促进商业消费增长的四条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复工复效的通知》等政策“大礼包”,全力支持商贸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复效。截至4月10日,全市5319家限上规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已复工5238家,复工率98.5%。此外,511家年出口1000万美元以上的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100%,1370家重点外资企业全部复工,367家规上物流企业复工率100%。“目前,我市新一轮稳外资稳外贸若干措施已经制定,有望近期出台。”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本次活动是市商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带头响应福州市号召,在经营性酒店举办会议和有关活动,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复工复效的实际行动,也是福州悦华酒店疫情发生以来接待的首场百人以上活动。为了确保安全,会议要求参会人员戴口罩入场,进行体温检测,会场座位也保持1米安全距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